泸水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培训会

日期:2021-06-16 18:34:39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姬玉梅

6月15日,泸水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培训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正视现状,坚定创卫必成的信心,真抓实干,全面补齐各项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要求,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361_1395[00-00-05][20210615-173448178]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玉芝主持会议,副市长李雪花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乎人民健康的民生工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州、市、乡(镇)、村(社区)四级同步发力,各级各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要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大力解决公共卫生、市容市貌、健康医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城市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分工协作,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对照涉及8项一级指标、40项二级指标、184项三级指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在成效的提升、内涵的丰富、氛围的营造特色的强化上下功夫。要严格按照“州市联动、部门配合、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地抓实抓好各项指标要求,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

会议就创卫、网格责任单位职责、病媒生物防制知识等进行了培训。

76个市级相关单位,鲁掌、六库镇11个行政村(社区),87个州级相关单位及驻泸水有关企事业单位,退休老干部、宗教界人士、市场主体代表等共230多人参加培训。

(编辑: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