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泸水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4-16 16:34:02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杨 权 熊芝莲

泸水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4月14日晚,泸水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工作安排,总结分析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 | 泸水市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祖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书面审议了《中共泸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泸水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送审稿)》《中共泸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泸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送审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艳就近期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锐指出,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织协调全面、指导调度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但还存在部分领导干部还没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不到位等问题,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入开展、推动落实上还需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跟踪问效。

陈锐强调,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把握“七一”前和总结大会两个时间节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史”教育、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的筹划组织指导。要深入开展“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初心使命”“学习先进典型”“红色故事大家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讲好党的历史故事、党的成功经验、党的优良传统、党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教育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提升宣传氛围,市融媒体中心要在党史的解读、宣传以及先进典型挖掘等方面再下功夫,推送一些优质的、接地气的、有影响力的融媒体产品。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要进一步做好党史宣讲工作,整理编写好宣讲材料,组织开展好党史宣讲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大走访大排查”和“回头看”工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职责职能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