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1-04-10 20:08:57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姬玉梅

泸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4月9日,云南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瑞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精神,分析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省疫情防控特别是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高度紧张起来,切实抓好抓牢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若再出现与瑞丽市类似情况,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高效有序推进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从严从紧做好边境防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确保发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按照指令到达现场开展工作;坚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压实社区管理责任、迅速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频共振的指挥体系,确保中枢畅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全省力量迅速扑灭疫情,确保瑞丽疫情不扩散,有序有力控制住疫情影响;各县市在定点医院、隔离人员、流调人员、医疗废弃、社区管控等几方面要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移动核酸检测能力,提高防控效率,做好应急准备,完善社会治理能力体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瑞丽市设主会场,省指挥部指挥中心、16个州(市)、128个县(市、区)设分会场。

泸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泸水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李祖明在泸水分会场就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扬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大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松明等领导及市指挥部办公室、各乡镇、市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在泸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邓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