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1-01-26 16:32:58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

怒江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1月25日,怒江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视频推进会在六库召开。

会议听取四县(市)及有关乡(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州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律监督组、宣传组、风险防控组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换届选举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依法依规,把准时间节点,严格把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关和程序关,依法公正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强化督促指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选举流程环节,确保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工作都落到实处。要严明换届纪律,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换届纪律专项检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强化工作统筹,压茬开展下设党支部和党小组的换届工作,统筹推进共青团、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接续完成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小组长等推选工作,确保其他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完成。要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密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护网,全力打好换届选举“防御战”,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和其他换届工作平稳和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董国松,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及下设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泸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怒江传媒中心记者 和雄勇  泸水融媒体中心 姚永平  报道

(编辑:邓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