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廉政谈话

日期:2021-01-16 18:58:33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姬玉梅

泸水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廉政谈话

1月15日,泸水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廉政谈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泸水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廉政谈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桂莲主持会议。

集中学习首先学习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怒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深化了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并将党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

会议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与魂,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新时代如何才能加强政治建设,要做好六个方面,即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和提高政治能力。

会议还开展了“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其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大家常做“廉政体检”、清扫“思想灰尘”、常敲“纪律警钟”、驱除“作风雾霾”和抵抗“利益侵蚀”,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砥砺前行、真抓实干,推动泸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市委在开展廉政谈话时,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结合泸水实际,从政治站位、思想、尽责、成效、廉洁五个层面客观分析了我们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大家寄予了期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本次廉政谈话主题,做好“五个第一”:坚持政治第一,着力提高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坚持发展第一,着力提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稳定第一,着力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坚持团结第一,着力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坚持廉洁第一,着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在家的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编辑:邓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