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与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意向及前期合作协议

日期:2020-06-12 18:39:57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网 作者:段国春

泸水市与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意向及前期合作协议

6月10月,泸水市与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云龙至泸水、泸水至片马两条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意向及前期合作协议。

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桂莲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前,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云泸高速公路、泸片高速公路项目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陈锐对王宾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近年来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泸水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帮助表示感谢。陈锐说,交通不通什么都不通,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对泸水市及怒江州的社会经济发展意义巨大。协议的签订是落实州委、州政府与云南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对接会议的具体行动,是对相关合作的细化,是前期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泸水市将积极作为,主动工作,力争使项目尽早实施。

王宾介绍了企业概况,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注册成立,是由云南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起的现代股份制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在服务云南省“五网”建设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先后投资建设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业绩不断攀升,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泸水市与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意向及前期合作协议

和桂莲代表泸水市与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云龙至泸水和泸水至片马两条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意向及前期合作协议。《协议》中双方约定合作原则、前期公司的组建、前期工作内容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

据悉,云泸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云龙县长新乡,终点与保泸高速公路终点相接,路线全长77.332km,估算总投资约160.25亿元;泸片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云泸高速怒江特大桥西侧,终点位于片马镇下片马村,估算总投资约103.87亿元。项目的实施对我市完善区域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提升交通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速脱贫攻坚后续质量提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等有重大意义。

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杨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