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2-01 22:27:52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网 作者:王兆忠 杨梦魂 施华

怒江州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

1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全州第二次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四县(市)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参会副州长就检测排查、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动员群众,构建群防群控的防控体系。各县(市)和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和“一把手”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对社区、农村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导等方式,做好监测、排查等工作。要规范信息报送程序,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及时和完整。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运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宣传到社区、到村、到户、到人,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提高救治能力水平和医务人员自身防护能力。要强化物资保障,千方百计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的保障供应,同时,要切实做好粮油、蔬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应。


怒江州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

怒江州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

会后,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在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陆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桂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祖明等州市领导的陪同下,前往蛮英监测点、三界桥监测点、丙舍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做好工作生活保障;要进一步规范监测程序,做到全方位排查,逐人进行登记;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杨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