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0-01-29 21:52:49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网 作者:谢宇 杨梦魂 施华 段国春

泸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月28日下午,怒江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泸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并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州级会议精神,对泸水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会上,州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具体,作风上再转变,工作上再落实,科学有序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管控上下功夫,严把“入口关”,防止疫情输入。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实打实履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统筹调度资源、密切协调配合、形成阻击合力。要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及其他防控工作人员。要及时公开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全州视频会议结束后,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充分肯定了泸水市各部门前期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勇担重任,努力做到疫情在前干部不退,党员身份亮出来,坚决果断,精准施策,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护好父老乡亲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陈锐强调,要严格各卡点工作,做到逢路必堵,逢进必查,逢人必问;聚焦宣传发动,做到全民参与,全面排查;关心关爱滞留泸水的外地人员,特别是来自以前高发区被医学留观人员,让他们有基本的生活保障;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好防护措施,确保一线人员的人身安全;提倡喜事延后,丧事从简,广大干部要自觉带头远离人员聚集的活动;减少现场会议,各乡(镇)要保持视频设备时刻畅通;相关部门要强化物资调度,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物资准备;要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在疫情没解除前严禁开展宗教活动。

陈锐强调,在疫情面前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要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违反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人员要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桂莲对近期泸水市防控工作短板和漏洞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压实责任,盯紧农村和易地扶贫搬迁点,围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从疫情高发地区来到泸水的人员,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规范各卡点的工作流程,严防死守,控增量;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利用群众的力量,对各村、各小区进行彻底消杀,形成群防群控的格局;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和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信息,让群众全面真实了解信息,科学理性对待疫情。

袁绍坤、杨绍红等泸水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在泸水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编辑:杨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