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峡谷讲坛·局长大讲坛”第十九期开讲

日期:2019-12-10 20:08:59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网 作者:胡鑫萌

泸水市“峡谷讲坛·局长大讲坛”第十九期开讲

12月9日,泸水市“峡谷讲坛·局长大讲坛”第十九期开讲。

泸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绍坤,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忠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忠宝、密大华、周大子,市政协副主席陈胡荣出席大讲坛活动。

泸水市“峡谷讲坛·局长大讲坛”第十九期开讲

泸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祖明主持大讲坛活动,并对上一期大讲坛活动签到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本次讲座由泸水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茶茂生主讲。讲座以“自然资源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为题,围绕州委“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和市委“狠抓落实年”活动主题,从坚持“六项原则”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自然资源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授课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授课结束,市直部门负责人围绕授课内容进行互动交流。

李祖明在总结讲话时说,当前泸水市土地资源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管理难度不断加大,要建立自然资源共同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格局,切实破解自然资源执法监管难题。自然资源部门要在抓落实抓具体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工作涉及的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的联络和沟通机制,及时解决制约工作推动的问题和障碍,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提升土地要素保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大土地供应报批力度,尤其对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切实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前期工作,提高项目用地报批效率,缩短报批周期,确保各类项目建设用地应保尽保,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杨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