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倡议书

日期:2019-12-05 17:46:36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网 作者:

广大市民们、志愿者朋友们:

今年10月,泸水市被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县市之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各项工作,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我们向全体市民、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倡议:

争做文明实践表率。在全社会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的大潮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事业,积极做出表率,营造出“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将一个秩序井然、环境优美、文明繁荣的泸水展现给大家。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共同的追求,我们要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用双手塑造未来,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泸水文明新风尚。

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扶贫帮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法治宣传、生态保护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用一次及时的伸手、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抹灿烂的微笑,真正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推动泸水市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市民们、志愿者朋友们:涓滴成海,众木成林;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去谱写奉献的乐章,用心灵去传唱爱的故事,用行动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泸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