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泸水市召开民生领域项目检查整改推进会

日期:2019-12-02 19:56:11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网 作者:张蓓 张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泸水市召开民生领域项目检查整改推进会

11月29日,泸水市召开民生领域项目检查整改推进会。

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桂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绍坤、市政协主席杨绍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怒江民生集贸有限公司整改情况汇报,听取各检查小组汇报民生和扶贫领域自查和抽查发现问题情况。陈锐在会上交办扶贫和民生领域发现的需要整改的问题事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泸水市召开民生领域项目检查整改推进会

陈锐指出,当前我们处在政策叠加、扶贫资金涌入、市场追逐的时期。泸水市委、市政府选择在主题教育中以民生项目为切入口来推动项目建设管理,这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是切实把百姓的生活放在心上的,把民生问题的解决放在首位的。

陈锐强调,抓好项目建设,要强化三种意识:一要强化项目意识。牢固树立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无项目不发展的理念,真正把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发展的龙头地位,把它放在打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地位。二要强化机遇意识。要紧紧抓住生产要素。三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增强追赶意识。做到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变压力为动力,在竞争中赢得主动,在追赶中奋力跟进。要狠抓三个环节:一要狠抓项目开发环节。要紧紧围绕各项发展政策,把项目落到实处,同时还要把握投资的重点,围绕本地优势资源来抓,以多种方式来破解融资难题。二要狠抓项目管理环节。要加强质量管理,所有项目严格执行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实现管理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三要狠抓项目服务环节。要加强安全管理,把责任落实到项目业主身上,落实到监管人员身上。要创新三大机制:即创新领导机制、考核机制和服务机制。以一种更开放、更创新的理念拥抱世界,抓招商、留产业,迎接泸水更好的明天。

和桂莲在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关注民生项目就是实实在在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要举一反三,全面重视与民生相关的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的使用。要提升认识,从对项目负责,廉政、阳光的角度进行自查,紧锣密鼓投入整改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泸水市召开民生领域项目检查整改推进会

市处级实职领导,省委下派泸水帮助脱贫攻坚工作组,州委派驻泸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