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职能职责

办公地址:泸水市六库街道建议修改为:六库街道向阳东路50号

办公电话:0886—3630949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邮政编码:673199

泸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是泸水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一、主要职责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国务院的有关城市管理条例、规定,以及泸水市人民政府赋予的相关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权力,在市内行使相对集中的行政综合执法。

(二)依法独立履行规定的职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贯彻实施国家、省、州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章,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市制定颁布的有关市政、市容、绿化、路灯、排污、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公共设施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做好六库城区的市政公用设施的维护建设与管理工作。

(四)负责对市内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市政路灯、环保、建设、规划、工商、公安交通、文化市场等方面的依法行政管理和处罚。负责监督管理六库城区户外广告外观尺寸以及设置审批、监督户外广告破损更新翻新和维修等工作;负责六库城区范围内的噪声污染、油烟污染、灰尘污染、污水泼散等方面的监督执法管理和行政处罚工作;负责非法超占红线或违章建设建(构)筑物强拆工作。

(五)负责城管监察行政执法队伍的监督和考核工作,以及城管监察行政执法系统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廉政勤政建设工作。

(六)负责城市临时占道、市政道路开挖、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审批、建筑施工临时占道审批、经营性占道审批、临街雨棚审批、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在城市公共场所发放宣传物品、拆除或移动城市公共卫生设施、利用城市照明设施张挂布标、接用电源等涉及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正常、安全运行的事宜、拆除、迁移、改动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因建设需要砍伐城区绿化树木或移植绿化树木、在城市公共绿地内开设路口或设置服务摊点、为保证城市道路视线或管线安全需修剪绿化树木等事项的行政审批工作。

(七)负责市政公用事业其它工作职责,即市政公共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养等服务。

(八)负责对市城区的市政、环境卫生工作实行检查、监督和指导,引导全民建设文明城市。

(九)参与城市总体规划和市政公用行业规划,编报园林绿化、路灯、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行业发展规划管理。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事务工作和文秘、信息、信访、保密、保卫、政务督查、接待及综合性会议组织安排、车辆调度工作,以及文件、综合材料起草和上报与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负责对群众举报、投诉问题的调查和反馈工作;负责文件收发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垃圾清运费的征收工作;贯彻执行有关财经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负责全局行政、事业经费的报批账务审核、管理等工作和全局行政、事业人员的劳动工资管理、评定工作,以及城市建设资金信贷、投资和拨付管理工作,做好有关财务统计、报表填报工作。

办公室电话:0886—3630949(传真)

(二)行政审批股。负责城市临时占道、市政道路开挖、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审批、建筑施工临时占道审批、经营性占道审批、临街雨棚审批、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在城市公共场所发放宣传物品、拆除或移动城市公共卫生设施、利用城市照明设施张挂布标、接用电源等涉及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正常、安全运行的事宜、拆除、迁移、改动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因建设需要砍伐城区绿化树木或移植绿化树木、在城市公共绿地内开设路口或设置服务摊点、为保证城市道路视线或管线安全需修剪绿化树木等事项的行政审批。

办公室电话:0886—3630009

(三)政策法规股。负责宣传贯彻国家、省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等,制定城市管理法制宣传教育的规划、计划;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范性文件调研、起草、审核和规章制度制定;指导执法队伍建设,负责行政处罚等案件的审核、备案、听证工作和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城管执法资格认证及证件发放管理工作;受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的群众来信、来访、举报、投诉问题、应诉工作。

办公室电话:0886—3052635

(四)市政管理股。负责综合协调与有关部门的执法工作联系;参与城市总体规划和市政公用行业规划,编报园林绿化、路灯、排污管道、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行业发展规划管理;承担城市市政公用事业行政工作职责,即市政公共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养等工作的行政协调职责;对六库城区和郊区的市政、环境卫生工作实行检查、监督和指导,引导全民建设文明城市。

办公室电话:0886—3052638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